CNC中心出水機

CNC中心出水機

CNC的技術演進日益著重在高速換刀、刀具數量及種類變化,此時中心出水冷卻系統必不可少。過去傳統的CNC中心出水機已經逐漸不敷使用,第二世代的變頻機種也由於跟不上換刀速度以及刀具的變化,而產生諸多問題,例如:馬達燒毀、刀頭漏水、安全閥及高壓閥件損壞、高壓泵浦損壞、水壓不足、中心出水機震動、刀具出水不足以及刀具出水過多而爆壓等等現象。

以上諸多問題皆源自設備無法得知即時的所需水量,反而以中心出水的壓力變化來變頻,盡量的達到穩壓,當壓力不足就升頻來提高水量,壓力過高則降頻來減少水量,但是此方法並無法提供正確的水量,而只能盡量接近而不斷的追逐,也因此造成了調壓閥、變頻器、馬達以及泵浦長期的處於過載或過電流的情況,所以造成上述的問題,而且這些問題會隨著CNC的演進而越演越烈。

邦普生的CNC中心出水高壓清洗機採用國際知名品牌的定量柱塞泵浦,水封品質優良耐用8000小時,每次泵送的流量精準無洩漏,有著高度穩定性及可靠性。配合獨家研發的動態演算法,根據回授壓力快速判別刀具口徑並及時調整切削液輸出流量,因此無爆壓、缺水、過載、過負荷等狀況,另外也解決了切削液升溫問題。

邦普生的中心出水產品內建雙過濾裝置,以及緩衝消泡水箱,確保切削液品質穩定。邦普生的CNC中心出水高壓清洗機框架設計減震低噪音,配置HMI多功能人機操作介面,全方位監控並自動管理運作狀態,主動變頻追壓精準控制出水量,降低切削液溫升問題,變頻系統省電節能,是因應CNC工具機快速更迭換代的最佳解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