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清洗除垢除銹設備

高壓清洗除垢除銹設備

對於航行於海洋上的鋼鐵船或海上作業平台而言,船體的保養是個耗費大量人力的工作,除銹與上漆對於甲板人員而言是日常工作的一環;而對於每2-3年一次的塢修,噴沙除銹或者水刀除銹與表面噴塗同樣是個無法避免的工程。在除銹工具上,除了傳統的手持工具以外,常用的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還有鏈條式除銹以及本公司所提供的高壓清洗除銹設備。

邦普生的MFW移動型高壓清洗機系列,是一款針對海上環境或高腐蝕工作場合所設計的工業級設備,機體結構為扎實的不鏽鋼材質,經久耐用。機身寬度小於60cm,可通過多數貨櫃船的狹窄走道,且支援三點吊掛,便於通過水密門以及天窗與船艙之間的進出,配備四組防滑膠輪以及兩組煞車,可防止船舶搖晃時的滑動。

MFW移動型高壓清洗機於平時可清洗船體甲板,在塢修時可清除船體水下部份的海蠣子、油汙、附著物以及銹包等等,本設備的高壓清洗水壓最高輸出壓力可達500bar,除銹與清洗效率高。主要機體零件採用國際知名高壓水泵浦與高壓清洗周邊,適合長期在海洋上行駛的極端條件,耐候耐用。搭配多種角度噴嘴,可以進行甲板清潔、除銹、除垢與溼式噴砂等作業,機艙的熱交換器之清潔除垢亦可藉由此設備來執行,能夠大幅縮短保養作業時間。

船舶的使用年限長,但是市面上的高壓清洗機多不是針對海上作業環境做設計,大多使用1-2年即報廢。邦普生的MFW是專為海上作業環境設計出來的機型,模組化設計,各部零件均可維修與更換,使用壽命長,與市面上一般的低單價機型有極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