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冶金製程高壓水設備

粉末冶金製程高壓水設備

粉末冶金是一種生產金屬零件的工藝,由原料金屬粉末的製造開始,經過不同的成形手法,例如壓製法、黏鑄法、重力燒結法、滾軋法等,最後燒結增加成品的機械強度及硬度。

而金屬粉末的製造有多種方法,其中高壓水霧化用於處理銅合金、鎳基合金、不鏽鋼、鋅等金屬粉末,利用加熱把金屬融化,並以流體壓力或是借助重力,使變成液態的金屬呈垂直流動,而金屬液周圍會裝配一圈環形噴嘴組,以高壓水射流破碎融湯,使金屬霧化成微細液滴並聚合凝結。霧化介質及壓力對不鏽鋼粉末粒度分布有一定的影響,高壓水霧化可以得到比氣體霧化更細小的粉末,能量傳遞效率高於氣體霧化法,且具有單位時間產量大、製程成本低等優勢。

邦普生所設計研發的高壓水霧化設備採用變頻調壓,因應不同粉末的成品的規格需求,廠商可以由PLC隨時調整出水流量及壓力,進一步控制金屬粉末的凝結速度、細度、形狀等條件。高壓水系統中設置多重減震組尼機制,以及緩衝消泡流程,使高壓出水的脈衝極小,水射流中幾乎沒有氣泡,擊打金屬溶湯的強度與頻率規律統一,粉末的成品隨之也穩定、優質。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