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高壓清洗設備

軌道高壓清洗設備

軌道交通運輸是地面上目前使用量最高的大眾運輸工具,舉凡鐵路、捷運、高速鐵路,為人們提供通勤、旅行、出差、貨運運輸等各項運送功能。為確保列車能夠在軌道上安全行駛,附著於軌道表面的異物必須清除。

自動化的軌道高壓清洗系統,是軌道養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設備。軌道上附著的異物尤其是經車輪碾壓過的樹葉、塵土、塑料袋、泥沙、金屬粉等,附著於鐵軌表面形成薄膜容易造成車輪打滑,對於車輛的煞車、增減速、行進穩定性均有著顯著的影響,是行車安全的關鍵。因此於鐵路、捷運或者高鐵而言,需要定期進行軌道清洗養護工作,如維持鋼軌、導電軌、道床表面清潔,以及異物的清除。使用搭載高壓水清洗系統的洗軌車,可節約時間、資源與人力。配合不同清洗標的物,洗軌車的工作壓力從低壓到高壓皆可調整,配合遠端控制系統,人員在駕駛室即可進行清洗標的物的選擇、清洗壓力的調整以及設備狀態的監控,使用系統化高壓清洗設備,能高效達到高品質的軌道養護效果。

邦普生在軌道高壓清洗系統有豐富的經驗,基於自動化控制,能遠端操控各部位清洗程序啟停,以自動化高壓清洗設備,實現列車軌道養護的高效智慧化,提高軌道清洗效率與品質,相較少人工處理方案,大幅度降低高壓清洗的成本。邦普生為軌道高壓清洗提供全方位的客製化自動清洗解決方案,便於軌道的維護、檢修、保養,在軌道清洗具有穩定可靠的服務品質,確實提升軌道運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