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捲切邊切割水刀設備

紙捲切邊切割水刀設備

造紙流程首先從原料製漿開始,經過一系列的修裁、漂白、化學增強物性的處理,再來到抄紙階段,將紙均勻分布在抄紙機上,此時產線中仍充滿水分,需使用高壓水刀切割修飾紙張邊緣,在將紙張做脫水壓光處理前,先將濕紙張切割成統一寬度。此時紙張邊緣的切割成果越俐落乾淨,在之後經乾燥處理時越能避免破裂或毛邊。

高壓水刀是目前最穩定有效率切割紙製品的方式,可以進行乾淨的切割且不產生毛邊或撕裂。可長時間運轉,24小時不間斷,不管是厚紙張還是薄紙巾,水刀與的切割強度絲毫不遜色傳統刀具,水刀還有的優勢是不會變鈍,能減少維護的時間及成本。

寶石噴嘴,如紅寶石噴嘴、藍寶石噴嘴,由於寶石本身堅硬的特性,可經久使用而不擴孔,且能製成孔徑極小的噴嘴,提供最小最精細的水射流品質。噴嘴的角度也會影響裁切效果,又與高壓水刀的轉速、工作壓力、紙張種類、磅數及絲向有關。紙捲切邊的水刀設備系統內,便常裝配寶石噴嘴,實現長時間產線運轉。避免傳統刀具因為沾粘、磨損所造成的停線換刀以及切割品質降低的發生,進而維持產線持續運轉,且可保證品質的穩定性。

利用機械裝置修整極細的紙邊相當困難,高壓水刀則能輕易的修裁紙張的邊緣。在切割紙張此吸濕材料時,水射流切割技術便能達到快速、乾淨的切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