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工業用高壓清洗機

當您決定採購一台工業用高壓清洗機時,必然希望帶來省時省力省成本的效益,歡迎您向邦普生諮詢,我們能根據您的使用條件與期望達到的效果,提供專業的建議與合適的設備。

工業用高壓泵的選擇

高壓泵的規格與特性繁多,若是應用在鋼鐵業、機械加工業等,需選擇可24小時不間斷運轉的類型,並且檢修頻率低,以免影響生產效率,而非單純以價格作為考量標準。當然,除了泵浦本身的品質外,系統整體的匹配與否及維修保養工作,也將決定其究竟能為您帶來效益,或是影響產線運作。

高壓水系統與其附件

高壓水系統通常使用柱塞型泵浦,此類泵浦的運作方式會產生脈衝,需使用合適的調壓閥、卸載閥及安全閥,並在進水口安裝過濾裝置,以確保系統的穩定性,並可額外配置減震器與壓力錶。

高壓水系統的保護機制 - 超壓保護

若高壓水系統的出水端使用乾式噴槍,則高品質的卸載閥必不可缺。卸載閥裝設在噴槍與調壓閥之間,當放開噴槍板機時,回流的高壓水會經過卸載閥排出系統或回流至水櫃,避免系統超壓,縮短設備的壽命。損壞。

高壓水系統的保護機制 - 過熱保護

當高壓水經過調壓閥或卸載閥而旁通回流至系統內時,長期不斷的內循環會使水溫持續升高,而水溫超過水封的溫度上限時,則會造成水封損壞,無法建立壓力。因此,在回水管路上會設置過熱保護裝置,例如熱水排放閥;當水溫過高壓時,會將熱水排出,加速冷水進入系統內的速度,達到降溫效果。

延長高壓泵壽命不可或缺的過濾器

選用優質的過濾器並悉心維修保養,是延長高壓泵壽命的關鍵之一。高壓泵內的水封會因為流體中的雜質而磨損,儘管是一般被認為足夠乾淨的家庭用水,其內還是存在微小礦物。在非常極端的案例中,一台原本可連續運轉幾千小時的泵浦,其水封可能就在幾小時內受到磨損。另外,流體中的雜質同樣也會縮短卸載閥、減震器、高壓軟管,尤其是高壓噴嘴的壽命。


工業用高壓清洗機的其他附件

除了高壓泵這顆主心臟,其他元件也會影響高壓清洗系統的性能表現。

高壓噴嘴

高壓噴嘴的選購要點在於材質,例如銅或不鏽鋼噴嘴,高壓水通過幾小時候可能就會擴孔,則高壓水的壓力將逐漸降低。比前兩者硬度更高的材質依序有鎢鋼、陶瓷與寶石噴嘴。

高壓壓力錶

此錶除了可顯示出流體壓力的讀數,亦可供判別高壓水系統的狀態。如噴嘴堵塞,會造成異常高壓;若噴嘴擴孔,則壓力降低。如逆止閥洩漏,則壓力會有異常卻又規律的波動。

脈衝減震器

此設備可裝設在進水端或出水端,降低供水管線或高壓管線內的脈衝與震動,可增加管線與設備的壽命。建議高流量及高壓力的設備需設置脈衝減震器。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