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槽清洗

桶槽清洗

桶槽清洗作業應使用專用的桶槽清洗噴頭,並從高壓水清洗系統開始,做整體的規畫以及配置。專用的桶槽清洗噴頭有多種噴射角度與旋轉方式,因應不同規格的桶槽形狀及尺寸,以及其內容物性質,選擇最適配的噴頭與高壓水系統。

舉凡製藥廠、化工業、食品業的製程中,皆使用到不同的桶槽,如化學桶槽、油料槽、酸鹼溶劑桶槽,或水泥預拌廠的瀝青桶槽。食品業的桶槽則可能用來裝油脂類、粉末、乳品、酒類、果汁、糖等等。容器中的物質包羅萬象,容器本身的材質也各有異,無論是何種應用組合,皆需會有清洗的環節,而高壓水桶槽清洗便是最有效率的對策。

高壓水射流的衝擊力能將結垢物沖散、打碎、削磨,使其與桶壁分離。而清洗桶槽的作業中,常使用旋轉噴頭。噴頭上帶有多個特殊角度的噴嘴,高壓水射流通過噴嘴時,其衝擊力會使整個噴頭往某一方向旋轉,無須用電,只靠高壓水的動能即可進行360度的無死角噴洗。旋轉的速度則與高壓水的壓力調整有關。

3D旋轉噴頭的清潔效果優異,通過高壓水射流產生的高壓水柱,液壓式無死角的機械結構,可以使噴頭產生規律的旋轉,讓每一次高壓水柱經過的路徑都不同,確保清洗作業時間內能清洗得面面俱到,廣泛應用在中大型桶槽的清洗作業中。市面上更有馬達驅動型旋轉噴頭,不受限於高壓水壓力高低,可自體旋轉,速度更加規律勻稱。

邦普生有專業的桶槽清洗系統規劃,依據您的桶槽規格、內容物性質、所需的清洗效果與週期,做高壓泵、管線、閥件等的完整設計裝配,並選用適當的噴頭及控制系統,提供您最有效率的桶槽清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