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水機

造水機

對於遠洋航行的船舶而言,不管是機器設備還是人員對於淡水的需求必不可免,在現代船舶中配備從海水中產出淡水的設備已行之有年,採用較多的技術有蒸發式產水以及逆滲透式產水。

蒸發式造水一般所採用的是真空低溫蒸發造水技術,其熱源來自於船舶主機的排氣餘熱,其造水必須配合主機的運行,在船舶停泊時,則無法造水。而逆滲透造水技術則是利用奈米等級膜管的逆滲透的特性,分離海水中的氯化鈉包括細菌、重金屬、藻類、微生物以及其他雜質,產出500ppm或10ppm以下含有微量礦物質的純淨淡水。

邦普生的造水機即是利用逆滲透技術來製造淡水,造水系統搭配逆沖洗技術,並配置了耐腐蝕使用壽命長的泵浦,延長了機組以及膜管的使用年限。時間。

由於本公司造水機是由電力驅動,在船舶低速航行時或在錨區仍然可進行造水,其產水條件並不受限於主機是否能提供熱量,進而讓船隻在淡水的使用上擁有更多的餘裕。系統採用自動化的編程控制,從面板可輕鬆監控設備的產水品質及運轉狀態,系統並設有一系列保護機制,可發出警示或自動停機,提醒當值人員前往查看以及排除問題,避免重大問題的發生。可靠度高,適合使用於人員精簡或無人當值以及長時間航行的各類船舶。